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攻克相约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0 新闻晚报

  12月1日 周五 晴

  “大家过节喽!”一过零点,一位平日诙谐惯的群友又开始调侃了。

  “是啊,我最喜欢这天了,格外被关心的。”

  “我最烦这天了,让我又想起自己是HIV患者。”

  不一会儿,QQ群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对于他们来说,一年一次的世界艾滋病日不再带来过多激烈的反应,倒是有几个以前的朋友,在这个特殊时候又出现了:一位山东籍的女志愿者上线:“我来看大家啦,去年今天我还想着自杀呢,幸亏认识大家。”

  一句问候,为这个过早到来的冬天添加了许多暖意。

  回头想想,在我们“美丽人生”往来进出的“恐友”应该有几十上百了。有些人在经历一场劫后余生的心理历程后做起了志愿者,与更多的病友们,共同面对这样一道与病魔和死神抗争的生死线,这部分人构成了老A最忠诚的“盟友”。

  “我希望不用等几个12月1日,我们就可以一起在泰山上相聚!”“我也期待着,我们曾经相约过,在艾滋病攻克的那天,我们相约泰山之巅。”

  按病友们的话说,我们既是病毒携带者,更是防艾抗艾知识宣传的志愿者,我们关爱每一个受波及的人;我们不是单纯的奉献,在帮助他人的一刻,也就是我们自己获得自信和信心的一刻。

  【链接】

  艾滋病是性病的一种。一般性病虽然没有艾滋病恐怖,可以有效治疗,但是也会反复发作。性病反复发作可能存在以下情况:1、没有彻底治愈。2、自我医治。3、盲目从医,被一些粘贴广告所蒙骗导致病情反复发作。4、交叉感染:由于性伴已被感染而没有同时检查治疗,发生乒乓式的交叉感染,反复发作。5、巩固治疗不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