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人气饭店出现“卖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0 新闻晚报
□记者周柏伊 程怡

  晚报讯 沪上美食节目火了餐馆,也给一些脑筋活络的人带来了商机。他们等候在生意红火的餐馆外面,用不高的价格出售靠前的号码。昨天晚上,记者就在几家餐馆门口碰到了这样的职业“等号人”。

  记者在吴江路一家川菜门口碰到小彭的时候,他正在出售号头为“8号”的一张纸牌。

  小彭原先在一家专营江西菜的餐馆做服务生,自从电视台介绍了他们餐馆之后,生意非常红火。他当时就想,如果有人来的时候正巧碰上空号,那不是根本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席?于是小彭成为了专业的等号人。“时间把握要刚刚好,不能太早,这样不但拿不到号码,还会被餐厅服务员注意上;但也不能太晚,这样就拿不到比较前面的号码。”

  据了解,仅吴江路上像小彭这样的职业“等号人”有近十名,他们多数以5元为基本价,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晚上小彭也能赚到近百元。

  昨天晚上7点左右,正值黄金时段,记者在静安寺的“屋企汤馆”门口看到,排队等候的客人站到了大门外,此时正叫到“33号”。一名等候在楼梯处的男子手中拿了一个纸牌,上面写着“37号”。

  看到记者在汤馆门口张望,男子凑了过来:“号码要伐?5元钱拿去。”遭到记者的拒绝后,男子又折回楼梯口,十分钟之后,他手中已换了一张纸牌,上面写着“43号”。

  昨晚6:45左右,在淮海公园对面的一家火锅店门口,吴小姐刚刚买到一张靠前的号牌,“花了小钱,赚了时间和心情,何乐而不为?”对于此类职业“等号人”,吴小姐自然是非常赞成。

  但顾先生对“等号人”很是不满———高峰时段本来客人就很多,这些“等号人”无疑又增加了等候的时间,给很多老老实实排队的人带来了不公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