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江欲改变晚上“空城”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1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白天热热闹闹,办公楼内全是上班的白领,可到了晚上,却成了一座‘空城’。”张江高科技园区因交通、生活配套设施缺乏所引起的‘昼夜人气反差”有望成为历史。昨天,记者从张江高科技园区获悉,张江高科技园区即将向南“扩张”,将从现有的17平方公里扩展至40平方公里,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规划》已获审批。

  张江集团公司总规划师汪新野表示,张江高科技园区一共分为“北、中、南”三大

块,总面积为现有的两倍多,整个张江高科技园区将打造成为一个适合人居住的“科学城”。

  据了解,目前启动的张江中区规划,地理位置在华夏中路以北、罗南大道以东,川杨河以南,申江路以西,总面积约5.7平方公里,该地区的规划定位将以生活服务、商务服务为重点。这里将成为一个具有科技园区特征的城市中心,张江功能区的重心、区域中心、公共活动中心。

  在中区,有关方面将利用该地块滨临川杨河的“滨水”优势,建设一个名叫“智慧岛”的大型绿地,作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据介绍,该规划将形成以“智慧岛”为核心的一条河道走廊,两岸会有亲水的绿化空间,穿插其间的将是一些设计独特的文化休闲建筑,形成后现代的水乡风情,吸引更多的居民入住周边,发展餐饮、服务业,形成出门不到500米,就能享受到餐饮、商务等多种服务,辐射东南等周边地区,适合人们居住的“科学城”。

  据介绍,目前尚未出台具体规划的张江“南区”则将以孙桥农业园区为主,作为研发和种植基地。

  ■相关链接

  成立发展事务协商委员会

  昨天,由张江园区51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介于政府和企业间的“中立机构”———“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发展事务协商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介绍,该协商委员会将行使民主协商、监督和参事议事职能,致力于园区发展的区域性自治,园区单位将共同参与园区规划、建设和公共事务管理等事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