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鼠钻进变电房引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4 信息时报

  

老鼠钻进变电房引发爆炸
昨日上午的爆炸只是冒了几分钟黑烟就没事了,并未危及到周围住户,居民们虚惊一场。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记者 胡非非) 昨日上午9时多,伴随着“嘭!”的一声爆炸闷响,海珠区泰沙路一变电房突然冒出黑烟,旁边的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公司宿舍90多住户全部停电,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才恢复。记者从南区供电局了解到,抢修人员检查发现,爆炸系由一只老鼠钻入变电房引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变电房位于一幢居民楼最里面,大门紧锁,上面写着“南区供电局泰沙路#47公变房”字样。透过门上的空隙往里看,变压器有的地方已经熏黑了,空气中充斥着一股电线被烧糊的焦臭味。居民楼共分两个单元,居民称,左边的“泰沙路139—147号”为白云出租汽车集团公司宿舍,右边的“泰沙路149—157号”为广东省工艺进出口公司宿舍。两边各有90多户人家。

  据广东省工艺进出口公司宿舍一女住户介绍,上午9时多,她在一楼被一声沉闷的响声惊动。出来一看,旁边变电房里不断往外冒黑烟,但没有明火。她当即意识到变电房爆炸了,不过她所在的半边楼并未受到影响。变电房对面一家士多店的女老板也听到了爆炸声,“‘嘭’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黑烟随即往我店里飘”。住在白云出租汽车集团公司宿舍的一名老伯说,爆炸发生后,楼里停电了。经供电抢修人员检修一个多小时后才恢复供电。

  据居民们说,爆炸发生后,供电抢修人员和消防车都曾赶到现场,不过因为没有明火,只是检修了一番就离开了。

  据称,这已是变电房第二次发生爆炸了,一个月前该变电房也曾炸过一次,并造成所在居民楼停电。好在昨日上午的爆炸只是冒了几分钟黑烟就没事了,并未危及到周围住户。

  昨日中午,记者根据变电房上的抢修电话致电南区供电局,接线人员称,经过抢修人员到场检查,发现是由老鼠钻进变电房引发爆炸的,怀疑是电线被咬坏引发短路。不过,接线人员表示,该变电房不是公变房,不归供电局管,而是所在地单位的专变房,由所属单位安排电工维修线路。

  (报料人:罗小姐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