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少林寺僧人离奇身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01 世界新闻报

  

  而纽约少林寺方面则怀疑,恒善是他杀致死。释果林28日在该寺举行记者会,并在发送的一份中英文书面声明中指出,目前该寺深受“一些谣言和不实报道的困扰及抹黑”;从遗体来判断,恒善脖颈处没有很深的勒痕,舌头也没有外吐,头部右侧有瘀青,因此他认为恒善的死因并非上吊自杀,而是他杀。有媒体记者问,该寺的黄居士曾表示,恒善头部的

瘀青像是被有功夫的人踢的,而“只有释延章才有这种功夫”,黄居士坚决否认她曾经说过这句话。

  记者采访时看到,释恒善在少林寺的宿舍仍保留原样,若不是壁橱里挂着的几套出家人僧服,这应该是一个典型的大男孩房间。床上的被褥没有整理,床下有一双旱冰鞋,电视机前放着佛教影碟,录音机前有几盘学英文的磁带。少林寺师父释延举表示,恒善的大部分服装物品都保存在宿舍里,怎么能说是把他“赶出去”的呢。

  26日下午,释果林以及该寺院部分僧人和居士召开会议,商量如何为释恒善料理后事。释果林表示,他和恒善师徒一场,是有感情的,恒善的腰、背长期疼痛,他和寺院的信众曾多次带他去看病;今年7月恒善27岁生日时,寺院还专门聚会给他过生日。

  对于释延章称恒善在少林寺任教3年未获报酬,释果林说,当时邀请函上注明恒善当教练的年薪为2.7万美元,“出家人在寺院里是没有薪水的,但是有生活费”,不过他没有明确说明发放生活费的数字。释果林说,恒善是个农家穷孩子,“很讲良心”,平时他要用钱师父都满足他的要求,少林寺每年还给他家里寄几次钱,就在他出事前不久还寄去1000美元;并且,寺院为他申请H-1身份和延期签证也花了不少钱。

  关于恒善的护照问题,释果林解释说,少林寺为他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后,恒善表示护照就存放在师父处,此间未曾向他要回。释果林强调自己“没有扣押恒善的护照”,并说恒善护照和签证的有效期至2007年9月30日。

  3.探视遗体两师父起冲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