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企业南下抢香港专才 出价“阔绰”高出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特别是珠三角经济发展迅速,专才需求激增,企业越来越多向外求才,以高薪方式“抢”香港专才。

  翰威特人力资源顾问30日公布今年多份薪酬福利研究报告,调查发现,港人在内地工作,担任管理阶层工作的薪酬高于香港同等职位约15至23%﹔调查更发现,内地求才若渴,今年雇员的平均自然流失率为13.8%,其中以药剂、保险、工程和科技四大行业出现“争崩

头”的情景,其雇员的自然流失率分别为18.5%、18.5%、17.1%及17.0%。面对人才慌,雇主互相挖角,甚至要以高薪吸引人才,预期明年普遍会加薪9%留住人才。

  统筹这次研究的翰威特人力资源顾问(香港区)薪酬评估业务总监表示,内地经济开放,不少企业设厂,制造大量就业职位,为吸引更多人才,薪酬自然较高,并称港人北上工作有上升的趋势。他续说,香港有人才北移,但难以断定香港已出现人才流失,也未有相关资料评估北上就业工种的分布情况。

  香港合众人事顾问总经理苏伟忠接受查询时表示,内地不时有会计、金融、银行及酒店行业前来香港挖角,主要是因为香港于这几方面的发展较有优势。他续称,内地企业在出价时比香港公司“阔绰”,即使开价高出一至两成,也不足为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