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兴有的放矢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博兴讯(通讯员王志强李永生许国梁记者唐峰)今年以来,博兴县针对当前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多项措施,以促进村级经济发展来推动新农村建设。

  坚持干部干点与群众盼点的对接是博兴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的一大法宝。今年年初,县里派出调研督导组,对全县好、中、差三种类型30个村进行详细调研,了解各村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了解群众对政府政策的盼点,收集群众提出的各种需求603条。

根据调研情况和不同类型村的实际,选派了35个县直部门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抓点带面,目前已经为群众办实事314件,解决行路难、吃水难等问题315件,协调解决农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20多件。

  坚持班子与路子并重是博兴富农的具体举措。全县建立健全了村干部任职目标责任制,村级组织考核纳入全县目标管理争名升位综合考核,制定了新农村建设五年规划,大范围组织开展了科技下乡活动,分别成立了蔬菜协会、专业市场协会、工艺品协会等19个协会,促进了地方产品的销售和市场开拓。

  人才培养是新农村建设的必然,坚持脑袋与口袋的双赢是博兴具体的做法。在各村大力倡导“百、千、万”工程,实施了包村联户、大学生计划等举措,通过培训和帮扶提高村干部和农民的整体素质。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党员群众接受科技培训5万人次,近万人掌握了1-2门致富实用技术。今年4月份,启动了“一村一名大学生”的培养计划,试点开设了种植、养殖、管理3大类10个专业,首期收取学生120多名,计划3-5年内实现村村有大学生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