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临近 中外旅游专家同为中国旅游景区"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周音) 随着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预计北京将迎来四百四十万海外游客,中国旅游景区将面临严峻考验。

  如何应对旅游景区资源保护与适度开发、品牌建设和经营管理等问题,首届“旅游景区开发与经营管理北京论坛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三百余名中外旅游专家齐聚在此共议旅游景区发展大计。

  中国野外旅行公司CEO史维平说,北京的旅游开发,胡同的保护特别重要。应该立刻停止违法的“拆、建”,避免在胡同搞仿古建筑和不需要的改造,控制不合适与不和谐的商业,保护原来的主宅氛围,设计有教育作用的文化小径,以及提高居民对胡同历史环境的意识与自豪。

  他建议,要重视与保护民间文化,以胡同为中心,避面商业化和虚假的改造;改良大景点的设计,包装和管理;依靠具有国际经验的顾问提高北京旅游形象,加强营销能力。

  专家们认为,中国旅游景区开发在过去的近三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旅游度假区热、主题公园热、世界遗产热等对中国旅游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但是,也面临着环境保护、经营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为此,专家们各抒己见,分析和判断了当前旅游景区发展的形势,探讨和展望了旅游景区经营与发展的前景!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论坛的内涵和方便景区与厂家的交流合作,主办者还特别增设了一个小型的旅游景区供应商展示区,为旅游景区的商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