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武桧"获选阿里山"新神木" 树龄已有2000余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光武桧

  阿里山林区的树木

  中新网12月1日电 嘉义阿里山的神木放倒后,阿里山的神木虽然多,但一直没有一棵像老神木那么有代表性,林管处经过民众票选,由三棵巨木中选出新一代的神木“光武桧

”,成为阿里山新的精神象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阿里山神木于1998年7月放倒之后,阿里山神木群变成“群龙无首”,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嘉义县政府、嘉义林管处等单位,特别自9月1日至11月30日举办“阿里山二代神木•谁与争锋票选活动”,推出光武桧、千岁桧、香林巨木,角逐阿里山新神木霸主地位。

  经过3个月的投票,由已经有2000多年的光武桧夺魁,共获得上万选票,成了岛内外游客心中的“新神木”。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指出,光武桧主干笔直朝天发展,再分成四大枝干,位在阿里山慈云寺与树灵塔之间,规划在阿里山第一巨木步道内,树高45公尺,直径3.92公尺,干围12.5公尺,因为从汉朝光武帝年间发芽,所以被前“台湾省主席”黄杰命名为光武桧。

  而嘉义林管处长叶贤良则表示,“123到台湾,台湾有个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这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谣,所以希望(新神木)凝聚台湾精神的象征。”

  据了解,在著名的阿里山神木倒下后,嘉义县府本来就想推举光武桧神木为新的地标神木,但是嘉义林管处认为不应再营造巨木神话,但是近年阿里山为了强化观光吸引力,才再度举办活动,由光武桧担任阿里山的旅游象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