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65家企业欠税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8 南方新闻网

  865家企业欠税1.7亿元

  深圳国税曝光欠税“黑名单”,要求15日内补税,过期将采取强制措施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桂乃希武凌雁陈俊峰)865家深圳欠税企业的“黑名单”日前在深圳国税局的网站上被张贴公布。昨日,记者从深圳国税局获悉,该局对2006年6月30日

前查出的欠税企业名单及所欠税款数目张榜公告,865家欠税户所欠税款共计达1.7亿元,其中最高欠税高达1600余万元。

  据了解,这是深圳国税局今年发出的第三次欠税公告。其中,欠税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21家,共计欠缴税款1亿余元。而欠税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有3家,欠税额度最高的深圳市东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拖欠税款高达1600余万元。深圳市科宇讯实业有限公司、蔚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欠税1200余万元、1000余万元位列其后。

  深圳市国税局要求张榜公示的这些欠税企业,自公告之日起在15日内办理清缴税款、滞纳金手续,逾期不缴纳税款者,税务机关将采取强制措施。

  同时,为确保清缴欠税取得效果,该局还及时掌握欠税人生产经营、资金运行等信息,通过暂停供售尚在经营的欠税企业发票、为欠税企业建立欠税档案、冻结银行账号、依法扣缴欠税款等手段,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清缴欠税。

  同时,国税部门已和深圳市公安机关、边检等有关方面合作,成立了税警联合清欠组,对恶意走逃的欠税户相关人员进行追查并追究刑事责任,对欠税企业法人离境进行有效限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