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晒晒正午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1 南方新闻网

  二十天前,温柔乡跟读者打报告,因休年假暂别“说天气”。今天休假回来了,却又得抱歉地通知大家:温柔乡光荣“转业”,可能以后也不会专说天气了,再说,就是不务正业地友情客串了。

  比如今天,温柔乡又回来瞎侃天气来了。说“瞎侃”,那是温柔乡谦虚啦,其实,每次瞎侃的言论都挺接近真理的——最近呢,就应该特别注意“不防晒”,让难得的正午阳

光强健皮肤和体格。

  今天就是这样的,以多云到少云为主,太阳偶尔露脸,早晚有霾,其它指数都比较适宜——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3℃,而从目前看,气温走势和中国股市走向是背道而驰的,过后两天,温度还会再降个两三摄氏度;今天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有少许下降,为50%到80%;空气质量一般,污染指数51-71,等级为良。

  针对这样的天气,一开头温柔乡就号召大家多晒太阳,估计卖美白产品之流的谨慎人士一听可要撇嘴了,他们总是提醒大家“一天要24小时防晒,中午的太阳就更晒不得”,其实,从深圳近期的日照情况看,这种劝告基本是扯淡——充分的自然日照,对于将身体中的维生素D转化为钙,对于杀灭皮肤真菌等,都有神奇的功效。有人抱怨自己脸上长痘,脚上生脚气,除了内分泌的因素和饮食中微量元素涉入不均衡外,很大程度上,和缺乏阳光杀菌有关。

  按说晒太阳也不能给身体分三六九等,越是那些平时晒不到的部位,越应该晒晒。周末在家,趁有阳光的当,不妨晒晒身体的各个部位,当然,你家的床或沙发最好别正对着别人的窗口,以免背上暴露狂的罪名——需要这样的谨慎想来有点悲哀,这跟文明程度有关,跟网络发布是否仍在正轨有关……说天气的也操不了那么多的心——不过,正儿八经的天体浴场正是为了追求各个身体部位健康而设的,有一个干净的心态,就没有什么不能放到太阳底下晒了。

  没错,今天以及周末的天气都是这样宜人,除了阳光略显吝啬,这也正常啊——中午偶尔的阳光就如一年中“偶尔”的假期,实在弥足珍贵。不必客气,大胆晒之!

  本报记者温元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