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汉得怪病“避世独居”水渠内十天未进食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港汉得怪病“避世独居”水渠内十天未进食饿死

  患怪病的中年汉龙细珠倒毙在大水渠内。(图片来源:香港成报)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一名中年汉罹患怪病,全身发出阵阵恶臭,但却讳疾忌医,宁搬到城门河一处大水渠内“避世独居”,至最近十天,这名中年汉因为口

腔和喉咙亦严重溃烂,吞咽成问题仍不肯就医,终至30日活活饿死。

  香港警方经过调查后,初步相信事件并无可疑,不过有警员在得悉事件缘由后,亦大感难以想象。

  怀疑饿死的病汉龙细珠(57岁)。据悉,龙与妻在十多年前离异,随后妻子就带着女儿一去无影踪。自此以后,病汉长年没有工作,其后迁与兄长同住。不过据街坊称,近年来龙并不“黐家”,经常整天在屋子附近流连,只有晚上才回家睡觉。

  到一年前,龙患上怀疑是皮肤病的怪病,面部及身体大部分地方出现红肿,后来甚至变成溃烂。不过龙却讳疾忌医,甚至不愿涂膏抹药,后来病情日渐严重,且发出恶臭。街坊见状,曾最少三次报警求助,但是每次身穿全部保护衣服的救护员到场时,龙仍坚持拒绝接受检查和前往医院,令大家无可奈何。

  龙可能知道自己太过吓人,又不想拖累同住的兄长,所以在一个月前“离家出走”,搬到城门河一处大约一米多高、只有小量流水的大水渠栖身,又用木板放在坑内当作睡床,过着有如穴居原始人的生活。

  十多天前,龙的病况明显转坏,连食物也无法吞咽,不过龙宁可只饮水度日,还是不肯就医。至五天前(上月26日),有街坊再次报警召唤救护车,但已虚弱至极的龙始终坚拒入院。

  在昨晨9时许,与龙认识多年的李伯,如常在城门河畔替人理发,当时他看到龙睡在“大坑渠”内,头部向外,身体仍不时活动。但至中午12时10分,李伯却发现龙在大水渠毫无动静,立即猜到事态不妙,遂报警求助。未几警员和救护员赶到,但经检查后证实龙已明显死亡,再无送院必要。

  事后警方展开调查,在大水渠内一个红白蓝袋中找到死者的证件和私人物品,于是联络其胞兄到场认尸。随后警员经过了解,初步相信事件并无刑事成分,不排除因为讳疾忌医,十多日谷物未进,终活活饿死。虽然事件并无可疑,有警员对现代社会居然发生这种事件,还是感到难以想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