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度增长0.5%,低于第二季度1.0%的增幅。

  第三季度,欧元区投资增长有所放缓,增幅由前一季度的2.3%降低为0.8%,但家庭消费开支和进出口增速加快。其中,家庭消费开支较第二季度增长了0.6%,高于第二

季度0.3%的增幅。进口和出口则分别增长了2.1%和1.7%,而前一季度均为1.1%。

  欧盟25国经济第三季度较前一季度增长了0.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但增幅分别低于今年第二季度的1.0%和3.0%。

  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投资和家庭消费开支第三季度分别增长了1.1%和0.6%,但出口继第二季度增长1.7%之后小幅下降了0.4%,进口则没有变化。

  欧盟统计局当天公布的另一份初步统计数据还显示,欧元区今年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为1.8%,高于10月份的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