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被太阳照出三种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3 南方新闻网

  从落后22分到领先2分,最后又以11分之差落败

  火箭被太阳照出三种面目

  这是最差的火箭:他们没有防守也缺乏斗志,第二节比赛结束前1分30秒,他们已经被主场作战的太阳领先了22分(55比33)。

  这是最好的火箭:第三节一开始,他们就给了对手一个16比3的反击波,习惯了被翻盘的休斯敦人这一次似乎要改变角色,本节结束前5分20秒,火箭已经将比分缩小至56比60,而第四节开始后2分半钟,麦克格雷迪的跳投甚至让火箭取得了74比72的领先!

  但最后的9分钟或许才是火箭真正的样子:他们仍然不会应对比赛的最后时刻,不会应对领先情况下对手的快攻,而球队也仍然缺乏真正稳定的外线三分投手。全场比赛手感不佳14投仅5中的纳什(17分8次助攻)首先以一记三分和一个跳投为太阳重新确立了77比74的领先优势,随后鲍伯萨(14分)与斯塔德迈尔(22分15个篮板)又利用姚明4次犯规防守不敢做出太大动作的机会,频频突破篮下和在内线得分,太阳最终以102比91锁定了胜利,结束了火箭的4连胜。

  “比赛打成这样最让人遗憾,其实我们已经有了(胜利)机会,但却没有抓住。”火箭前锋巴蒂尔(9分7个篮板)说。

  “从落后一直追到领先,其实我们只要再加一把劲就能拿下比赛,但却在比赛的最后松懈了。”阿尔斯通(16分3次助攻)补充说。

  赛后火箭的每个球员都在表达惋惜,却没有人反思球队最后时刻的战术失误。终场前6分05秒,当斯塔德迈尔的灌篮让太阳取得86比79的领先后,范甘迪似乎有些按捺不住了。他开始指望球队能用简单的三分就追回失分,但海德、阿尔斯通、巴蒂尔、麦蒂,四人五次外线尝试都告失败,这也意味着火箭在最宝贵的3分钟时间内浪费了五次进攻,而太阳则借机将分差拉至了91比79。麦克格雷迪虽然凭借4个三分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但其中的三个都来自比赛最后的垃圾时间。火箭昨天全队的38次三分出手也达到了球队历史第二高,可惜仅命中了13个,而太阳在三分线上19投8中,效率明显高出一筹。

  姚明昨天的比赛是从开场后送给对方中锋斯塔德迈尔一记大帽开始的,随后他又勾手命中了球队的第一分。可惜随后中国巨人的表现似乎有些过于兴奋,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就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这也为火箭的内线防守埋下隐患,太阳昨天的内线得分甚至以34比30胜过火箭。姚明最终只打了28分钟,11投6中拿下18分和6个篮板。

  本报记者窦俊

  ■其他战报

  爵士83比75马刺

  小牛117比98猛龙

  勇士106比108步行者

  骑士98比101尼克斯

  鹰99比90山猫

  凯尔特人103比106网

  超音速84比94魔术

  快船105比90灰熊

  张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