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选期将近台涌现"幽灵人口"国民党爆称陈菊贿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1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北高选举将近,各种选举操作不断。台“中选会”指出,今年选举人数的增加恐有异常,疑似涌现“幽灵人口”。国民党“立委”今天也爆料指民进党在高雄市以1000元(新台币,下同)选陈菊、500元选民进党市议员候选人的搭配方案进行贿选,国民党团强烈谴责各种“贿选”的恶行,呼吁民进党别说一套做一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指出,九日将举行的北高市长暨市
议员选举,从近年人口数增减趋势来看,今年选举人数的增加恐有异常的地方,“中选会”除函请台“内政部”加强虚报人口的户口查察外,并提醒选民,如果无居住事实却虚报迁徙登记,可能遭科处行政罚款或涉及刑事妨害投票结果正确罪。

  另据报道,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潘维刚、费鸿泰、林沧敏今天下午爆料,指民进党在高雄市以1000元选陈菊、500元选民进党市议员候选人的搭配方案进行贿选。

  据国民党团数据,一,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疑于10月26日到高雄辅选,在陈菊竞选总部宣布将拨款推动铁路地下化工程、29日动工,以将兴建高雄国际会议中心,金额高达570亿元,涉嫌违反台“法务部”所定“则选犯行列举”的规定项目,国民党团已于11月7日提出告诉。

  二,陈沧江于9月30日以金门乡土文化建设促进会名义,在汉王饭店席开6桌,替陈菊拉票,涉嫌违反台湾“选罢法”行贿罪嫌,遭检察官谕令5万元交保候传。

  三,民进党的候选人竞选总部运行长颜瑞兴于11月30日涉嫌赠送汽车用

香水,涉嫌替吴铭锡贿选,检察官侦查声押获准,桩脚涂正雄谕令3万元交保。

  四,前镇区某大楼管委会前主委陈松根涉嫌以每票500元至1000元替朱挺候选人贿选,检调侦查声择陈松根获准,并传唤另一关系人陈重光,声押也获准。

  洪秀柱等国民党“立委”认为,民进党团去年才由赵永清、赖清德提案请求提高贿选刑度至徒刑3年以上、10年以下,想不到不到一年就“破功”,现传高雄市涉贿选收押或交保候传的,几乎都是民进党籍,民进党根本一套做一套。

  国民党团在高雄市也发现两个怪现象,一是高雄的媒体报道贿选新闻,只报市议员部分,且完全不提党籍,也不提市长候选人陈菊;二是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领军,68个“立委”组成“抓鬼大队”日前拜会高雄市各警局,各分局长刚好都不在,而且理由不一,高雄市政府疑有意支开警分局长,有意违反行政中立,企图影响警方办案。

  洪秀柱等“立委”还指出,高雄市政府还要市府职工“自愿”民进党将在12月3日举办的参加“牵手护爱河”造势活动,若不足“配额”还要用抽签决定,中签者一定要参加,根本是变相强迫参加,毫无行政中立可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