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大学倡导“绿色”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通讯员罗倩)随着一个又一个宣讲会召开,一年一度的校园大招聘渐入高潮。记者走进复旦大学,一股清新的“绿色”求职风扑面而来。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过于华美的简历是没有必要的,有时还会带来反效果,事实上招聘单位青睐的是那些真正的‘简’历——简洁明了”,复旦大学前程协会会长薛鹄丰说:“我们协会今年倡导简历瘦身,这样不仅能有效地推销自己,也能节省开支,节约资源

,是实实在在的双赢。”协会的倡议显然得到了越来越多同学的认同。无论是前程协会主办的就业讲座,还是就业指导中心的求职建议,或是BBS上的经验之谈,简历瘦身都是一大注意事项。

  日前复旦BBS就业版上出现一条求助信息:“急问上海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一分钟不到就有了好几条回复,有的告知时间,有的附上网址。这样的求助互助在版上有很多。有人咨询两家公司该如何挑选,有的笔试失利在这里诉说郁闷,都能得到热心回复或温情鼓励。很多参加笔试面试的学生,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贴出自己的“笔经”、“面经”供大家参考。

  不久前,一家世界知名大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在复旦做求职讲座时提醒大学生:“在就业的竞争中互帮互助符合企业所诉求的团队合作精神,‘绿色’就业正是企业乐于见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