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宋政见聚焦松山机场与两岸直航绿橘打口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5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日电亲民党“立院”党团1日表示,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竞选政见中有申奥一项,民进党却反对两岸直航与松山机场直航港澳,如果排除中国大陆,根本就违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显见谢的政见是自相矛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谢长廷指出,很多松山机场附近居民都希望松山机场迁走,解决噪音与土地限建问题,他谴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意识类型,牺牲市民权益。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谢长廷嘴巴说2020年台北要申奥,但却反对两岸直航、力主废掉松山机场,但不知如排除中国大陆,根本就违反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台湾怎么申奥?怎么与国际接轨?谢才是满脑子意识类型。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也说,宋楚瑜早在选前就曾多次探访社子岛地方人士,也考察关渡平原,发现就算机场迁移,另建轻轨为联络道,仍须需面临很多工艺性问题,谢光说废机场并不负责任。

  张显耀则说,松山机场直飞港澳与两岸直航是台湾经济命脉所系,两岸如直航,1年可替台北市民节省250亿元,也可替内湖高科技园区创造4百亿元产值,对于谢长廷不顾台北市的长远发展,他表示遗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