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为市领导出国立规矩 经费纳入预算严格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口市级领导出国出境专项经费的使用今后有了严格而明确的规定。《海口市市级领导出国出境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在海口市政府常务会上获得通过。根据这项办法,今后海口市市级领导因公派临时出国访问、考察和参加国际活动等,要根据出访任务制订年度出访计划,编制和执行年度出国专项经费预算。

  过去,海口市市级领导出国经费历年的做法是在每年年初预算列入市外事办安排部

分市级领导出国专项经费,同时在年初财政预留专项中再安排部分地方外事专项经费。出国专项经费出现缺口时,外办提出申请经市财政审核报政府批准后,再办理追加经费。从近几年情况看,预算内安排的出国专项经费难于满足实际需要,有时甚至当年9月份就开始办理追加经费。

  根据新的《办法》,今后专项经费的使用必须遵循“年度预算管理”、“勤俭办外事”和“专款专用”三大原则。市级领导因公派临时出国访问、考察和参加国际活动等,要根据出访任务,制订年度出访计划,编制和执行年度出国专项经费预算,严格控制出国团组、出国人数和出访次数,压缩出国团组规模。在核定的年度财政预算内安排市级领导出国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费用开支标准,不得擅自突破。同时,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挤占和挪作他用。

  此外,新《办法》规定,市级领导出国一般不搞宴请活动,特殊情况确有需要的,也必须在出国计划支出项目中申请,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