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烟召开发布会正面回应质疑 专家学者鼎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2006年12月1日,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如烟公司高层领导与国内控烟领域专家出面澄清了社会上近期产生的一些质疑,有关专家表示,如烟采用世界卫生组织(WHO)大力推荐的尼古丁替代疗法,是安全可靠的。

  据悉,尼古丁替代疗法(NicotineReplacementTherapy, NRT)是以非烟草的形式、向吸烟者提供小剂量安全性好的尼古丁制剂,取代烟草,其所提供的尼古丁能够协助克服戒

断症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戒烟者尼古丁的摄取量逐渐减至最低,进而控制吸烟、远离吸烟,最终达到戒除香烟的目的。为了帮助全球13亿烟民脱离烟草,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尼古丁替代疗法”。

  在新闻发布会上,如烟公司出具的产品说明书上清楚列明,“如烟”一只烟弹相当于一盒普通香烟(20支),一只“如烟”烟弹的尼古丁含量(高浓度18mg)相应地低于一盒普通香烟(20支)的尼古丁含量(1.2 mg×20支=24 mg),将一支烟弹的尼古丁含量与一支普通香烟的尼古丁含量比较属于误导行为。

  如烟公司出示的国内外著名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安全卫生检测目录中有:沈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辽宁省药品检验所、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北京谱尼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多个国家权威机构的安全检测;为进一步确定产品的安全性,如烟还在中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之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以及欧洲权威机构奥地利技术监督协会(TüV)、奥地利格拉姿卡尔-弗兰岑斯大学制药、药理学与毒理学研究所对如烟烟弹进行了安全性的相关检测,认证其安全性完全可以信赖。

  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全球共有约13亿烟民,每年直接死亡于因吸烟所引起的疾病之人口高达约550万人。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的烟民数量占1/3,每年相应的死亡人口约120万人;年满15岁的中国人当中,60%的男性和4%的女性吸烟。

  中国控烟领域专家张义芳、臧英年、袁守军指出,烟草中的尼古丁只是一个成瘾因素,不是致害因素,焦油和一氧化碳才是真正的致害因素。如果向吸烟的人提供适量的纯净的尼古丁,就可以帮助其解决生理上对尼古丁的渴求,使其不再吸用香烟,从而避免香烟燃烧产生的焦油和一氧化碳等物质毒害吸烟者。微量的尼古丁并不直接对人体造成危害。烟雾里最主要的致癌物质是焦油,其中亚硝胺和苯并芘是焦油中致癌性最强的两种物质,因吸烟致死的人群大部分死于亚硝胺、苯并芘引发的肺癌。

  如烟首席法律顾问、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阎建国律师指出,中国应对控烟产品予以政策扶持和引导,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保障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创新技术在国际市场占有优势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