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史和平:走有镇江特色的农村党建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4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21日电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先后到丹徒区和丹阳市调研指导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他强调指出,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是党在农村领导方法和执政方式的创新,已经被广大农民普遍接受,并成为镇江市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有机载体和闪光亮点。要倍加珍惜现有党建创新成果,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伟大实践中走出一条具有镇江特色的农村党建工作新路子。

  近年来,镇江市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入手,针对农村无职党员现状,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目前,全市44360名村无职党员已有41986名设岗定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通过设岗定责工作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镇江市农村党员的新形象,深化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得到了中央、省委的充分肯定。

  昨天,史和平听取了丹徒区委和丹阳市委关于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丹徒区上党镇槐荫村、薛村村和丹阳市埤城镇常兴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情况,并与村干部、设岗定责党员和普通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提出要求。

  史和平指出,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让农村无职党员找到了作为的平台,体现了作为的价值。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农村无职党员的主体意识,让农村无职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尊重并落实农村无职党员的民主权利,增强责任感;要建立关心爱护农村无职党员的有效机制,增强归属感;要强化对农村无职党员的激励措施,增强荣誉感。

  史和平强调,设岗定责工作,把新形势下党员先进性的体现方式、党组织对党员的普遍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党员的热切期望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党组织、农村无职党员和群众的良性互动。在加强党员与群众的互动中,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要让农村无职党员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首先是群众,不忘本,不忘根,处处想到群众,事事为了群众,时时依靠群众。要让农村无职党员更加自觉地掌握带领群众致富的方法。要让农村无职党员始终自觉地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史和平最后要求,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还只是刚刚开了一个头。要让这一新生事物长久有效地保持下去,就必须积极探索长效机制,让农村无职党员长久持续有效地发挥作用。要积极探索指导监督机制、创新完善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和群众评价机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郭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参加调研。(徐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