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软件出口 中国认定十一家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今天认定广州、南京、杭州、成都、济南五个城市为“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此前,商务部已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信息产业部共同认定了北京、上海等六家国家软件出口基地。

  至此,中国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已达十一家。这十一家基地软件出口额占全国软件出口的比重达八成。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授牌仪式上透露,在对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的扶持政策方面,商务部将一视同仁。

  据悉,今后几年内,商务部将利用中央外贸发展资金,统一对外打造中国软件整体品牌;从软件出口项目技改贴息、研发资助、人才培训、企业资质认证、出口信贷、信用保险、商务信息、知识产权保护等各个方面,加大对基地和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编制《中国软件出口年度报告》,扩大对外宣传;为基地和企业提供国际市场信息服务等。

  一九九九年至二00五年,中国软件出口额由二点五亿美元增至三十五点九亿美元,六年间增长了十三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