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市专利申请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3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27日电自2005年7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列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来,镇江市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在强化引导与服务中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后,镇江市制定了《镇江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并积极予以推进。一方面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强化组织机构,优化服务体系,积极为企事业单位尤其是中小企业服务。另一方面,积极鼓励辖市、区按照省知识产权局试点示范标准,争创省级试点示范辖市(区),丹阳、扬中、丹徒相继成为省级示范单位。同时,加大食品、医药和流通领域假冒专利的查处力度,加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维权宣传培训,及时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提高企业维权意识。

  这一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镇江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全市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试点前,镇江市年申请专利1262件,发明专利仅115件;试点当年全市申请专利2066件,比上年增长63.7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07件,比上年增长80%,且职务发明专利比例明显增加。今年1-9月全市申请专利212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5%,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31件,是去年同期的136.4%。预计全年专利申请将突破3000件,发明专利有望达到500件。(周漪民小亮木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