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钢:从未放弃在合适的时机去海外上市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李荣)宝钢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陈缨1日表示,宝钢一直以来没有放弃过在合适的时机去海外上市的计划,也不排除在海外上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宝钢董事会人士的此番表示,是针对近日海外媒体有关宝钢股份海外上市和与国外钢铁公司交叉持股计划的报道而发的。

  据记者了解,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近日在日本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她在多种场合一再表达过的、不放弃海外上市计划的观点。

  宝钢股份公司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时,就明确表示不放弃适时在海外上市的计划。只是当时和此后相当长的时期,因为国际资本市场上钢铁股的走势没有达到宝钢认为理想的状态及其它一些原因,宝钢至今未实施此项计划。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宝钢尚无迹象会在近期启动海外上市的计划。

  据市场人士的理解,宝钢不放弃海外上市的声明,只是表示相关的准备一直在进行,没有中断,但并不表示眼下已在实质性地启动相关的计划。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国际钢铁业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格局变换的阶段,世界第一钢铁企业米塔尔集团已完成了与世界第二钢企阿塞洛公司的并购整合,这将使世界钢铁业在结构重组中重新寻找竞争制衡的平衡点。为了应对这一新局面,亚洲的主要钢企新日铁、浦项等正在加强合作,提升交叉持股的比例。中国国内的主要钢厂也在加快寻找并购重组的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