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公众科技网新版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40 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北京12月1日讯记者许秀华报道:经过近一年的筹划和准备,中国公众科技网改版工作基本完成。中国公众科技网新版经1个月试运行,于12月1日正式向社会和公众发布,网址:www.cpst.net.cn。

  中国公众科技网此次改版旨在集成优秀科普资源,丰富表现形式,增强互动性,以吸引公众参与的方式开展网络科普,体现中国科协社会职能,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作为中国科技公众网的内容保障单位,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在改版过程中努力与科普作家、学户机构和专业媒体达成资源合作,共同建设精品科普兰牧、开展专题在线科普活动。

  中国公众科技网新版增加宇宙星辰、航天之旅、科技新品、气象与减灾、科普惠农、科普创作等科普栏目,以及科普网站导航、知识问答、科普影院等功能模块;全年举办常规和主题在线科普竞赛;以注册会员积分的形式,吸收科技和科普爱好者参加网站内容建设。

  中国公众科技网推出的“科普网站导航系统”,筛选收录了国内348家科普网站和具规模的科普栏目,并对网站和栏目进行合理的分类整理,对每个网站从内容、设计、技术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为网民提供全面客观、分类精准的科普网站导航和索引服务。

  中国公众科技网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于1999年6月30日正式开通,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开通的综合性专业科普网站。

  在中国科协“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中,中国公众科技网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其建设目标是中国科协系统面向社会和公众的专业化科普门户网站。中国公众科技网在信息发布流程中实行三审制,制定有严格的页面监控审查制度,信息每日更新。

  从2002年开始,中国公众科技网在国内科普网站中浏览量始终名列前茅,已成为我国网络科普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网站。

  2005年,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举办的“第一届全国优秀科普网站及栏目评选活动”中,中国公众科技网被评为“优秀科普网站”;2006年,中国公众科技网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