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里甸街道被评为平安江苏创建先进集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57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30日电在日前召开的平安江苏建设总结表彰暨深入推进大会上,润州区七里甸街道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3-2006年度“平安江苏创建先进集体”。

  近年来,七里甸街道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总目标,深入开展“平安江苏”创建活动。街道从加强综治基层组织建设入手,不断调整充实基层治保会、调委会,建立健全综治网络,努力打造“大综治”工作新格局。同时,进一步整合综治资源,将综治、警务、调解、治保和流动人员管理力量全部集中起来,建立起“五位一体”的行政村综治办,对村综治工作实行统一管理。

  七里甸街道还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构建“大调解”工作机制。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委牵头协调,司法行政部门为主,信访等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齐抓共管,形成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建立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各村(社区)均建立了调解室,村民小组以及有一定规模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调解站,建立健全了行业调解组织。同时广泛建立调解信息员队伍,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去年以来,街道先后调解各类矛盾120多件,黎明、四圩、五里等10个社区(村)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强化防范,精心构建“大防控”工作格局。街道配齐配强综治办和司法所人员,为全部14个村(社区)配齐治保主任和调解主任,并按照“划分区域,分段包干”的方式,成立专职的联防队和义务联防队,使城镇居民住宅小区和农村地区治安巡逻覆盖面达到100%。街道在4个行政村试点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农村契约式联防保险,今年又有6个村(社区)与保险公司签订协议,使街道契约式联防保险面达到100%。此外,街道还在各基层单位内部着力构建治安防控网络,动员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在认真抓好人防、物防的同时,加大投入,提高技防水平。(宦方俊汪永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