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老板们可否试试冻人的滋味爽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00 光明网
李振忠

  11月2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2006年11月25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一家汽车公司举行汽车模特比赛。当天北京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最高气温不到4℃,参赛模特穿着单薄的汉服瑟瑟发抖,引得观众议论纷纷。不少人认为,主办方工作方法应当灵活并讲求人性化,不应当在这样冷的天在户外举行比赛,让模特饱受寒冻。

  汽车公司举办模特比赛所为何事?为了吸引眼球呀,吸引眼球所为何事,为了推销

产品呀,推销产品所为何事,为了多向顾客掏腰包呀,如此以来,他哪里还管你冻人不冻人,只管美丽不美丽就万事大吉了,就可以达到吸引眼球以至吸引顾客钱包的目的了,冻不冻人,关老板何事?

  笔者想起了白居易的《红线毯》诗中“地不知寒人要暖,少夺人衣做地衣”的诗句,用于此处,那就是“车不知寒人要暖,莫为眼球夺人衣”了。老板们也许会说,我们这是花了钱的,我们支付给了模特们高工资,我们有钱可以使鬼推磨,还不允许我们让几个模特衣衫单薄卖美丽?如果我们让模特穿上面包服,我们还怎么吸引眼球,怎么赚来利润?这话初听也有道理,但不要忘了,汽车公司也是社会的一员,是社会的一员就要讲究点社会公德,就要讲一点最起码的人性,相信这点道德水准汽车经销商们应当具备吧?那好,美丽冻人可以,还要先测试测试模特们的抗冻能力,还要先问问模特们到底愿意不愿意,如果明摆着是要模特们为了老板们的面子而活受罪,这样的遭罪就违反了起码的人道。如果老板们也说美丽冻人的滋味很爽,那就请你们也脱下衣服来身披薄纱站在北京入冬第一场雪后的寒风中站一站,试试这个美丽冻人的滋味到底爽还是不爽?

  顺便追问一句,那汉服再怎么开放,谁又听说过古代的女子们穿了肚兜上大街?而如今汉服又被汽车公司的老板们拿来吸引眼球换钱花,不知是汉服的荣耀还是汉服的悲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