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阳确定明年农业结构调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05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1日电丹阳市近日出台了《秋播及明年农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性意见》,大力发展蔬菜园艺业、规模畜牧业和特色水产业,加快发展规模种植养殖业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根据这个《意见》,明年丹阳将在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00万亩的基础上,新增亩效益超过2000元的高效农业面积2万亩以上,其中新增冬季农业开发面积1万亩,丘陵山区农业开发面积6000亩,园艺设施栽培面积2000亩以上。发展高效渔业养殖面积1.2万亩,畜牧业规模养殖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农产品出口增长15%以上,全年农业增加值14亿元以上。

  在发展园艺业方面,丹阳市将通过发展适时蔬菜、出口蔬菜,加快发展观赏苗木、中高档盆栽花卉、反季节鲜切花,努力扩大优质、应时鲜果生产,积极推进名特茶和茶叶深加工;水产业将大力推进特种水产品养殖,推广适销对路的名特优新水产品新品种,如长江鳜鱼、杂交青虾等品种;畜牧业将做大做强优质瘦肉型猪、优质地方家禽、波尔杂交山羊和奶业四个优势产业。规模种植养殖业将以肉鸭养殖小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界牌、珥陵、皇塘、陵口、埤城等畜牧业较发达区域建设生猪、肉鸭、鹅、蛋禽、特禽等15个以上高标准规模化养殖小区(场),以实现2007年全市生猪、蛋禽、肉禽、奶牛规模养殖水平分别达45%、80%、85%、85%的目标。

  据悉,这个市还将着力培育和扶持大亚木业、花王园艺、江南食用菌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较强实力、辐射面广、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赵雅娟蒋须俊彭忆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