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江市市长许津荣:发展城市经济做强自身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1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2月1日电昨日,镇江市长许津荣、市委副书记张庆生率市综合经济部门负责同志赴京口、润州两区,继续围绕“冲刺今年、谋划明年”进行经济工作专题调研。许津荣在调研中要求两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区、三产富区之路,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在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努力提高对全市发展的贡献份额;要在奋力冲刺今年目标的同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今年以来,京口区以“大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为载体,加快推进沿江开发和城市化战略。1-9月,全区完成生产总值32.2亿元,增长15.1%,合同注册外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98.2%和61.2%。同时,重点项目推进有力,京口工业园区、新民洲港口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全面推进。润州区瞄准“与辖市比增幅、与辖区比总量”的目标,强势推进在建项目,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全力加快园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1-10月,全区工业利税、城镇规模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8项指标增幅列全市第一。特别是服务业发展态势喜人,预计全年完成三产营收额、投入、利税分别增长84%、145%和100%。此外,润州区今年在产业集聚、园区建设等方面也呈现出不少亮点。

  许津荣对两区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年以来,两区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饱满,工作思路清晰,上下抓发展的氛围很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京口、润州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许津荣同时要求,尽管两区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但绝不能有任何自满、松劲思想,绝不能满足于指标增幅在全市领先,而是要跳出镇江看发展,寻找更广的参照系和更高的工作标杆,不断自我加压,提升发展层次。要抓紧利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多挑担子、多作贡献。同时,要按照更好更快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制订出积极、可行的工作指标。

  许津荣指出,京口、润州地处镇江主城区,在发展空间、建设用地等方面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更多的制约,必须从本地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走工业强区、三产富区的发展道路。在工业发展方面,要突出主导产业,狠抓工业投入,做强做大企业。同时要强化园区建设,强势招商引资,形成产业配套,加快产业集聚步伐。三产服务业对地方财政的贡献最大,必须格外重视城市经济的发展,努力培植税源财源。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城中村”改造,都要充分考虑服务业发展的功能定位问题。要不断培植放大区位、交通等优势,加快发展物流业、各类专业市场和新型商贸业态,提升城市经济的发展水平。

  在谈到小康建设时,许津荣要求两区对照序时进度,主攻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许津荣强调,我们讲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仅要看各项指标是否达到考核标准,更要注重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在加快发展、富裕百姓的同时,还要努力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加强城市管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张庆生在调研中指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体现在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理念和作为上。结合两区实际,就是要努力实现发展速度超全市平均,贡献份额有明显提升。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充分利用好园区、岸线等资源,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许志民刘杨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