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股市本周剧烈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电港股本周先急跌后反弹,波幅颇大。恒生指数全周累计下跌569点,跌幅2.96%,周五报收18690点。平均每日成交金额490亿港元。

  上周五美元急挫,而人民币强势再度引起资本市场关注,令本周香港股票市场更加波动。周一恒生H股金融指数正式登场,周二则有两幅地皮拍卖,周三则为本月期指结算日,再加上6只新股先后集资,皆对大市构成一定影响。

  周一港股表现偏软,当日更一度下试10天均线支持。周二港股受外围所累,在19000点之下低开,其后跌幅扩大,虽然下午卖地成绩还算理想,但未能为大市带来支持,反而在期指带动下一度急挫近600点,若以点数计,是继200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经过周二的“小型股灾”后,港股于周三期指结算日出现反弹,高开过后在18800点上下振荡。周四港股随美股走强,进一步反弹至19000点附近。周五大市为整固行情。

  本周新股一浪接一浪,大有在年底前“赶搭末班车”之势 ,这也成为本周大市下跌的因素之一。虽然新股众多,但都出现超额认购,投资者反应热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