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孤儿”州长率先发力 宣布角逐08年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爱荷华州民主党籍州长汤姆-威尔萨克11月30日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他是第一个正式宣布参与2008年大选的严肃候选人。

  ***从孤儿到州长再到总统?

  现年56岁的威尔萨克希望仿效民主党“前辈”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再次在美国

上演平民子弟入主白宫的一幕。他在自己的竞选活动揭幕仪式上说:“我来自社会底层,一直不具备优势。那些努力工作、战胜逆境并最终取得成功的普通民众的故事时刻激励着我。我宣布成为美国下任总统的候选人。”

  威尔萨克的第二个州长任期即将届满,尽管他在爱荷华州以外的地方并非家喻户晓的政治名人,但是他的个人经历颇具传奇色彩,被认为是一位从社会底层成长起来的一州之长。威尔萨克出生之后成为孤儿,在孤儿院生活一段时间后被养父母收养。他的养母曾一度陷入酒精和药物依赖,并与其养父离异,离开孤儿院的威尔萨克又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威尔萨克称,自己的养母最终在“信仰、家庭和朋友”的帮助下成功脱瘾,养父母重新复合,他才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庭。成年后,威尔萨克先是成功当选Mount Pleasant市长,后来又成为爱荷华州州长。

  ***难与希拉里一争高下

  威尔萨克明确提出了自己的“施政纲领”,他说将致力于降低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并使美国驻伊拉克部队远离危险。但是就影响力和募集资金的能力而言,威尔萨克很难与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及民主党刚刚崛起的政治明星、非洲裔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相匹敌。

  在共和党方面,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包括亚利桑拿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和即将离任的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鲁姆尼。部分候选人实际已经开始为加入2008年大选做积极的准备,他们可能会在2007年初正式宣布参选。

  ***老家百姓引以为荣

  在Mount Pleasant,市民们开始热烈的讨论威尔萨克是否能成为美国总统。市民们认为,如果威尔萨克入主白宫,他们的小城将因此被载入史册。亨利县民主党负责人戴夫-赫尔曼称:“美国能有几个小城会有自己的总统候选人?爱荷华州的West Branch和密苏里州的Independence,如果没有胡佛和杜鲁门,谁会知道它们?”

  美国的全国调查显示,威尔萨克在民主党的潜在总统候选人当中排名非常靠后。但是许多Mount Pleasant人认为,如果美国人了解威尔萨克,他将打破这种政治上的不均之势。爱荷华居民迈克-汉普顿说:“我们现在需要一位平民总统,我想他非常适合。”(成长)(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