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国义想抢日本女柔的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女子柔道是日本传统强项,此次征战多哈,日本队的目标是拿下所有女子柔道的金牌。一谈到这个话题,中国队教练傅国义总会“嘿嘿”一笑,明理的人都知道,向来不服输的他一心想好好地同日本女柔较量一下。

  今天上午,中国女柔来到卡塔尔体育俱乐部适应场地,傅国义对记者说:“在明天开战的两个女子项目上,我们要力争开门红,为后面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女柔在11月28日下午到达多哈,一下飞机,全队就开始了战前冲刺。傅国义说,“我们没想到多哈的训练和生活条件安排得这么好,队员已经没有时差的困扰了,体能很充沛,基本上达到最佳水平了。”

  此次征战多哈,中国女柔担负着夺金重任。“在小级别项目上,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和韩国队,在大级别上,日本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明天下午,亚运会柔道比赛将拉开战幕。世锦赛冠军佟文将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她有可能与日本名将薪谷翠会师决赛。“她俩在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交过手。”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说,“佟文当时输给了对手,那时她年龄还小。不过,现在两人的水平应该不相上下了。”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