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水军总教头嘴上有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亚运会开幕前两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与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在亚运会游泳馆内巧遇。此前,由于语言不通,两名总教练的相遇总是互相一笑而过,这一次,因为正好有一名通晓中文的日本工作人员在场,两人终于有了第一次对话。

  “我们要超过上届,一定会比上届好。”平井伯昌以调侃的口气向张亚东直抒心意。

  亚洲泳坛一向是中日两国势均力敌、分领江山。日本队要比上届好,即意味着中国队的成绩势必要下滑。

  张亚东的手仍旧和平井伯昌的手握在一起,在听完翻译后,张亚东微笑着说:“我天天在看你的博客,你的情况我都清楚。你又要主持训练、又要写博客,真的是很忙啊。”

  张亚东此言,似乎是给平井伯昌一个暗示,中国队从来没有放松过对日本队的警惕,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同样是有备而来。张亚东也向中国记者澄清,其实,他根本看不懂日文,他看平井伯昌的博客,只能从一些中文单词上推敲文章中的含义。

  平井伯昌极为关心中国女“蛙王”罗雪娟的近况,他向张亚东询问,是不是因为训练方式出了问题导致罗雪娟受伤?张亚东解释说,罗雪娟一直有伤病,现在只是给她更多的恢复时间。

  在说到另一位“蛙王”北岛康介时,身为北岛指导教练的平井伯昌颇为得意,“他的状态很好,他就是要来拿金牌的。”

  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各个比赛项目的顶尖高手们依然要为冠军和荣誉而战,中日两国在游泳项目上明争暗斗的一幕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