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机场上空飞机排队等候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江北机场获悉,机场当天航班起降量达到260架次,最密集时,平均1分钟就有1架航班向塔台发出降落请求,造成机场上空出现拥堵。机场有关人士称,飞机排队等候降落,意味着机场开始迈进国际化行列。

  “由北京飞往重庆的CA32X次航班向塔台请求,可否于5分钟之后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昨日上午10时,CA32X次航班提出降落请求。在随后的10分钟内,塔台又相继收到9架

航班的降落请求。由于一架航班起降最少需要5分钟,这10架客机不得不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

  据悉,江北机场11月30日就出现少量航班在机场上空排队等候降落的情况,而昨日航班等候时间更集中,候降航班数量更多。据机场方面介绍,这种情况与通常因天气原因等候降落的现象不同。截至上月底,今年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700万人次,预计本月的吞吐量将达到100万人次,因此航班起降量大,有时1小时内就起降30架航班,跑道异常繁忙。这意味着江北机场开始进入繁忙阶段,年底跻身全国十强机场的目标有望实现。

  由于航班量大导致跑道繁忙,使部分到达重庆的航班不能准时降落,不少乘客和接机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担忧心理。机场方面表示,将加强与乘客和接机人员的沟通,并尽量减少候降航班在空中的等候时间。

  七家公司增加重庆起飞航线

   本报讯 国航、东航、南航、川航、海航、厦航和深航7大航空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将加大在重庆的航班开行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目前重庆到东北三省、内蒙古、宁夏、新疆、广西以及直航国外的航线比较少,旅客到上述地区的出行需求还无法满足,而重庆到国外的旅客今年将达20万,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北京、广州、香港等地转机,出行极为不便。

  7家航空公司计划,明年将继续增开重庆起飞的航线,使重庆的国内航线达到300条,同时开行10条经停国内城市再飞境外的国际航班。

  记者王渝凤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