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求职不在乎做“球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在川大体育馆内,来自省内外的3万多名大学毕业生面对5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2万余个职位“精挑细选”,希望能够找到满意的“婆家”。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大学生们的择业观念在悄悄改变,不仅对职位“挑三拣四”的少了,而且对薪酬的要求也越来越低。

  麓山实业有限公司昨天在川大体育馆内设立了一个并不太显眼的“摊位”,但前往报名应聘者还是不少。记者在旁边观察了约15分钟,就有5人前去咨询,并有2人成功递交了自荐书。一位广电编导专业自称“成绩在班上前5名”的女生希望能聘上“高尔夫会籍销售”,甚至表示薪酬在800元以上就可以接受。一位姜姓应聘者是学工科的,她知道“球童”可以拿到不菲的“小费”,但服务员不同。她说,自己并不太在乎收入,而是看中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社交圈。

  据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士介绍,该校硕士、博士生的就业形势较好,一般都握有五六份“合同”在选择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