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执罚电动自行车首日 10人挨罚600多辆车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是广州执罚违规上路电动自行车首日,一共有10名“顶风上路”的车主吃罚单。另外,160多辆超标电摩托、非法安装动力装置车辆和500多辆暂不能出示合法来源证明的违规上路电动自行车被暂扣。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城区主要道路的电动自行车比处罚前明显减少。

  上路电动自行车骤减一半

  昨日,广州交警在广州大道北与广园路相交路口组织了对违规上路电动自行车的执法行动,现场引来近百人围观。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路人,其中有12人承认拥有电动自行车,“不过今天都没有开出来。”据称,他们大都不知道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到底是不是超标的,“第一天交警肯定查得比较紧,还是避避风头好,如果撞到枪口上,最少也要罚款,说不定还要扣车。”

  少数车主拆电池当单车踩

  昨日上午9:40,一名青年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七八箱水果,被交警拦下来。不过,车主显得非常平静,他向交警解释,自己已经将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拆下来了,一路只是靠人力蹬踩过来的。记者仔细一看,他的凯骑电动自行车斜杠处果然凹进去一个大坑,原有的电池位成了放杂物的地方。记者问他载这么多货物用脚蹬踩辛不辛苦时,他说:“累!车身太重,加上载这么多货,好像一个人拖200公斤重那么吃力。不过,总好过被罚款。”

  记者昨日仔细观察,可能是由于车身太重,蹬踩很吃力的缘故,只有很少部分人将电动车拆了电池当普通单车骑。

  据交警部门统计,昨日一共有10名市民是带着发票,终因违规上路而被处罚的。

  据悉,在过去15天纠正教育期里,广州交警已经教育纠正了4000多人次的电动自行车违规上路行为。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心存侥幸。昨日,广州交警就一共暂扣了违规上路的车辆660多辆,其中包括160多辆超标的电动摩托车和加装动力装置的单车,500多辆是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合标准电动自行车。(撰文何雪华;摄影 郑启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