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曲县选拔领导干部劳模优先:13名省级劳模中4人进入县级领导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15 山西日报

  本报讯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劳模是一种荣誉、一个象征。如今在河曲县,劳模已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已成为选拔领导干部优先考虑的条件之一。11月27日,记者从河曲县了解到,目前该县13名省级劳模中有9人先后走上领导岗位,其中4人进入县级领导班子,5人被提拔为科局级领导干部。

  近年来,河曲县十分重视劳模的评选、培养和使用工作。在评选中,县总工会严格

遵守“摸、查、比、选”的工作程序,在全县建立了劳模与后备劳模档案。每年年初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与所在单位共同制订培养方案,不定期进行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重点对象比对,优中选优,再次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在临近劳模选拔期,则重点进行劳模的群众测评走访工作。

  在县总工会层层选拔劳模的基础上,河曲县委、县政府则把劳模的政治学习、素质培训、能力考查、实绩评定等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大事来抓。在选拔领导干部时优先考虑劳模,从而使一批基层工作的劳模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岗位。

  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劳模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很快作出了新的贡献。

  (杨文 吴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