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通”电动车质量咋这样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梅楠 实习生 唐理文) 陆先生于今年五一期间购买了“欧通”电动车后,该车不断出现爆胎、电机损坏等质量问题,更让他心惊的是,11月份一次行车途中,由于该车前闸突然卡死,致使他摔出车近10米,身体受到损伤。陆先生找到上海欧通电动车有限公司交涉,公司方认为他们对陆先生受伤不负有责任,不承担相关医疗费用,对此,陆先生表示非常气愤。

  据陆先生介绍,他大学才毕业,刚刚找到一份工作,为了准时上班,他一咬牙,于今年五一期间在某大商场花2496元购买了一辆上海“欧通”牌电动车。当他把这辆车买回家后,车辆就不断出现问题,还不到一个月时间,该车两次爆胎,随后,电瓶电机出现故障,车灯也坏了两次。11月20日,当陆先生骑车行驶在路上时,该车前闸突然卡死,瞬间,陆先生像失重般被甩出车,摔在离原地近10米远处,车辆也由于反作用力滑出5米多远。事故发生后,陆先生并没有发现身体任何异常,他站起来后拨通了欧通电动车维修站号码,要求对方派人对出现故障的车辆进行维修。1小时后,欧通维修站派专人前来维修,随后又派一辆专用面的接应陆先生,并将他出现故障的电动车和本人一起接到了维修站。中午12点,陆先生到了维修站,在反映了相关情况后,陆先生便开始食用午餐面条,这时,他才发现右臂无力,甚至端不起一碗面条,侧腰也很疼痛。陆先生随即要求维修站人员陪同去附近医院做个检查,遭到维修站人员一口拒绝。无奈之下,陆先生只好拨通120,120后派车将其送进医院。在医院,医生通过检查告知陆先生:其手部多处软组织挫伤;颈椎受损伤导致右手暂时失去正常的劳动能力。当时陆先生由于所带钱不够,向欧通电动车维修站请求支援时,又遭到对方的拒绝。下午,陆先生回到欧通电动车维修站,看到维修站师傅正在更换他车子前闸,他随手拿起被扔到一边原车辆前闸零件,发现前闸零件开裂,俨然有一条大口子。陆先生找到维修站相关人员,想就此要一个说法,并让维修站为前闸质量问题引起的交通事故负责,为他遭受的人身伤害进行赔偿。让他想不到的是,维修站否认陆先生受伤与该站有关,不予进行赔偿。陆先生又多次拨打欧通电动车总公司号码,要求给个说法,遭到对方推诿拒绝。

  日前,记者联系了欧通电动车维修站,一位姓蒋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陆先生出事时他曾到现场察看,那天下着雨,陆先生满身泥水,当时他没有发现陆先生有任何身体不适。后来在维修站,陆先生要求维修站不要对他的电动车进行维修,并对这次事故进行赔偿。随后,陆先生打120去医院并没有和他们打招呼,他都弄不明白怎么回事。对于陆先生的情况,他们向欧通电动车有限公司总公司进行反映,总公司表示出事时陆先生并没有爬不起来,也没有相关人员在场后拨打120报案,更提不上报案记录,对此,他们公司不承担责任。由于陆先生多次找公司交涉,其公司为平衡消费者心理,同意支付其300元,但陆先生不接受,他们也无能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