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康复医院被控“骗财”再追踪(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梅楠 实习生 唐小菲)花了八九千元到医院看病,结果发现医院医生开出的药根本“不对症”。上周,本报法治周刊刊发《金陵康复医院被控“骗财”》的文章,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不少读者来电痛斥这种行为。昨天,罗先生再次致电本报,要求金陵康复医院能够给他一个合理的说法。

  市民罗先生患上“尖锐湿疣”病症,去年12月,他到南京金陵康复医院治疗,当时

,该院的医生承诺此病花很少钱可治好,可罗先生至今已花了八九千元,但始终不见疗效。事后,罗先生到其他几家医院咨询,结果发现南京金陵康复医院的药品价格比其他医院的药要贵一倍,而且医生开给他的处方,其中一种叫“更昔洛维”的药,根本不是治疗“尖锐湿疣”的病症。罗先生找到南京金陵康复医院交涉,可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本报报道刊发后,一位张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说,南京金陵康复医院医生的这种行为是在拿患者当儿戏。另一位姓马先生也发表他的看法,南京金陵康复医院的医生发生如此低级的错误,肯定是受利益驱动,这样乱开药给患者服用,是极不负责任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查。

  11月27日,记者和南京金陵康复医院联系,该院一名姓许的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辩说,医院是没有责任的,这是患者小题大做。许主任同时表示,他们会和患者进行协调,并把最后的处理结果反馈给本报,但到记者昨天发稿时,记者仍没能接到院方相关的回复。

  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一位工作人员说,医院医生应当根据病人的病情,对症下药,如果金陵康复医院医生开出的药有问题,这说明医院内部管理存在问题,是对病人不负责任的表现。罗先生可以直接到南京市卫生局进行举报,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