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 城市主题游园君平园全面竣工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 何海洋) 疏影横斜的乔灌花草、谈古论今的楹联匾额、静谧空灵的景观环境……昨天,我市精心设计、打造的城市主题游园——君平园全面竣工开园。这个以纪念西汉著名思想家严君平为主题的城市景观游园,一经亮相,就以其浓郁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周边居民的好评。为了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打造这个主题游园,光是买地,政府就投入了

1000多万元。

  市民满意 散步赏花更方便

  占地2600多平方米的君平园位于君平街东段,与人民公园一墙相隔,其所在地段可以说是寸土寸金。“以前这里是一个菜市场,为了在这里为市民建一个游园,光是买地,政府就投入了1000多万元。”昨天,市建委风景园林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我觉得这个游园很好,我很满意。以前这里很乱,绿化也没有多好,现在好多了。今天我和老伴路过这里,看到它开放了,就进来转一下。以后经常都可以过来散散步、看看花了。”昨天,家住方祠街的王显富大爷对记者说。为打造精品,该游园的方案曾六易其稿。今年9月初开工,建设投入为110多万元。

  文化打造 这个游园有内涵

  记者昨天在游园内看到,这里亭、台、楼、阁一应俱全;桌子用整石切割而成,连草丛中的石头上都画着二十八星宿图案。

  与普通游园不同的是,君平园内除了栽种有20多种、100多株大小乔木及各种草本植物外,还充分结合“君平街”这条街道的文化内涵(2000多年街名不改),进行深度打造。园内随处可见谭继和、章玉钧等专家学者和著名书法家题写的楹联匾额。

  “这个主题游园挖掘的就是‘天地人物、皆同元始’的‘天人合一’理论,在设计上,通过借景、题景、对景、框景等造园手法,对有限的空间进行精心布局。”该园设计师说。

  今后建园 都打历史文化牌

  “前几年搞小游园,更多的是种点树、栽点草,单纯建绿。从今年开始,市建委开始转换思路,新建主题游园更多地结合地域特点,挖掘文化和历史内涵,进行深度打造。我市以后的游园建设都将遵循这一思路。”市建委风景园林处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君平园是我市今年在市区范围内开放的第二个主题游园;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在全市建成10个主题游园。这个月底,市区还将有4个主题游园与市民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