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亚东水泥项目二期工程昨在彭州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何晓蓉 赖晓莉) 台商在川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四川亚东水泥项目二期工程继一期工程点火投产后于昨日在彭州正式开建。副省长黄小祥,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以及远东企业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和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才雄等出席了该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典礼暨二期工程奠基仪式。

  计划总投资3.5亿美元的四川亚东水泥项目分三期建设,每期各建一条年产约200万吨的水泥生产线,项目完成后年产水泥600万吨。一期工程投资1 .5亿美元,第二期投资1亿美元,预计于2008年竣工。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台湾远东企业集团所属的亚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彭州投资成立的独资水泥制造公司。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的委托,黄小祥代表省委、省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市场潜力巨大,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地方,亚东水泥项目就是川台合作的结晶。对于投资者来说,四川不仅值得来,应当来,更应当早来。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的委托,刘宏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在致辞中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改善投资创业环境,为在蓉投资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相信亚东水泥将会取得更大成绩。

  何世忠代表国台办对四川亚东水泥项目二期奠基表示祝贺,并表示欢迎和鼓励更多台湾企业来祖国大陆投资兴业,相信四川亚东水泥项目一定会在蓉蓬勃发展。

  从签订项目到正式投产,四川亚东水泥用了不到两年时间,也创造了亚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建厂投产的最高效率。徐旭东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亚东水泥在蓉发展充满信心。

  市领导朱志宏、张成明、章恩筹,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竣工典礼暨奠基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