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九条河道完成“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52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杭建 江晓燕 记者 方张接)三墩港、婴儿港、小珠港、备塘河、白石港、闸斗门港、余杭塘河等9条河道整治工程日前通过了竣工验收,将逐步成为与国际旅游城市相称的生态河道、景观河。

  杭州这座柔情似水的城市,除了西湖,城市中还遍布着交错纵横的河流、溪流。但是近年来,这些“城市血液”已经渐渐浑浊,也影响了市民的生活和城市的景观。因此,我

市制订了城区河道整治方案,大刀阔斧地改善河道的水环境。

  九条河道保护性整治工程是从8月30日开始,整治后的河道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好的改善,河道的配水能力得到提高和完善,河道的城市景观功能得到良好的体现,为实现杭州河道“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墩港是运河水系骨干排水河道之一,是城西的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河道,西起蓬架桥港,东延至与西塘河交汇,涉及西湖区和拱墅区,全长约3720米。

  婴儿港地处拱墅区祥符镇,连接余杭塘河与北庄河,全长约3740米。其中区林水部门对登云路—亦家桥段约1000米已简单整治,本次整治重点在登云路到余杭塘河段约1000米。

  小珠港地处拱墅区祥符镇,连接余杭塘河与婴儿港,全长约1850米。其中区林水部门对登云路—婴儿港段约670米已简单整治,本次整治重点在登云路到余杭塘河段约1180米。

  备塘河南起东新河,北至上塘河,全长12千米,其中丁桥镇以北段又叫丁桥港。备塘河地处下城区与江干区交界处,大部分河道在江干区内,是这两个区的排水和景观配水的主干河道之一。

  白石港南连接二号港和新开河,全长约4000米,被沪杭高速公路断开分为两段,其中沪杭高速公路到新开河段又叫四号港。白石港地处江干区内,是该区的规划排水主干河道之一。

  闸斗门港(备塘河—运河)全长约2.566千米,地处江干区内,河道两侧均有不同年代建的挡墙,该河近年来尚未整治,闸斗门港是该区的排水主干河道之一。

  余杭塘河(五常港—运河)全长约6.8千米,大部分在西湖区内,部分与拱墅区交界,河道两侧大部分有不同年代建的挡墙,余杭塘河是V级主干内河航道,也是市区的排水主干河道之一。

  接下来,我市还要强化水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五水共导”亲水型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