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余人免费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52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洪光豫)昨天,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运河广场店里,有十个收银台前一改平日顾客排队等待付钱的热闹劲,这些空荡荡的收银台,是专门为了200多位下城区外来务工者考证而特设的。在这里,这些从事收银员工作的外来务工者将接受严格的考试,而这次考试的费用,由下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买单”。

  迅速地在电脑上输入条形码、熟练地把一个个货品装入包装袋,来自浙江长山县的

甘美凤顺利通过了两关测试。娴熟麻利的动作,根本看不出来她今年已经41岁了。“我从1998年就开始做收银员了,一直没有考证”,甘美凤说,“这次政府给我们一个免费培训考证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很方便地拿到初级工证书,实在是太好了。”

  据了解,本次收银员培训是由下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杭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联合举办的,培训的对象,是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运河广场店的217位员工。这些员工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就可以参加统一组织的考试,考试合格者可以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即“初级工”的职称。而以往职工要参加类似的培训,相关费用将在300元左右。

  据下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因此,下城区相当重视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该区已经为餐饮、服装、商场等多个行业中的182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