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业板建设有充足的源头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

  创业板建设有充足的源头活水

  【本报讯】(记者李焱)“我国已具备开设创业板的市场条件”,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在论坛演讲时提出这一观点。

  据悉,自1999年以来,深交所筹备创业板市场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最近,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根据科技部的数据,对15000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研究,得出了上述结论。

  陈东征表示,探索设立创业板,是党中央、国务院一以贯之的重大战略决策。从《中小企业促进法》、“国九条”、“非公经济36条”,到“十一·五”科技规划纲要、《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等,均提出要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新修订的《公司法》、《证券法》已将发行上市条件降低,同时对股权激励、无形资产出资折股等做出了比较宽松的规定,为设立创业板市场奠定了法律基础;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为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小板设立两年多来的实践,积累了针对中小型上市公司的监管经验,为创业板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中小企业素质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型企业成批涌现,后备上市资源充足,为创业板市场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