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具备推创业板的有利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0 深圳特区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陈小洪

  深圳具备推创业板的有利条件

  【本报讯】(记者吴凡)在昨日的“第五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创业板何时推出,是否会在深圳推出,成为了与会者讨论的热点话题。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

究所所长陈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应建立起相对分工,各有重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企业参与到资本市场的要求,但是,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仍需要一定时间。

  陈小洪表示,目前,我国的资本市场仍然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而且主板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对于创业板推出是否时机成熟,业内也有不同声音,认为主板市场的问题还没全部理顺,如果加上创业板,担心会使资本市场秩序更加复杂,这也是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迟迟未能建立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陈小洪指出,主板市场经过近年来的改造,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我们可以看到,特别是在2001年后,中国开始强化对资本市场的治理,去年以来又进行了股权分制改革”,这将对创业版的建立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内已成长起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而且在资金方面,民间资金也日益雄厚,急需寻找出路,而创业板的建立,将可为这些企业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解决他们投融资的需求。

  在谈到深圳是否具有推出创业板的条件时,陈小洪告诉记者,深圳是具有一定基础的,因为深圳原来就有深交所这一主板,对全国市场都比较熟悉,而且,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十分突出,它不仅代表的是深圳自己,更多的是代表了珠三角甚至整个华南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