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师头一回 徒儿有点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宋元东 见习记者 袁铭

  “王小儿”通过本报海选招徒,来自省中医药研究院针灸医院的童明欧医生首先获得跟师“上岗证”,被准许先跟王老学习三个月。昨日是童明欧跟师的第一天,他的表现如何?记者特地走进了成都中医名医馆王静安名医工作室进行采访。

  首日上岗,准徒弟童明欧做足了准备。身着一件洁白的白大褂,怀里揣一本厚实的笔记本,再加上一副大边框近视眼镜,跟师学艺的派头十足。“这是第一次跟王老这么近,自己心头还没有底。”童医生略显紧张地向记者说道。“童医生,这个单子不简单,你一定得记住。”王老把一张处方单重重地放在童医生面前。原来是一个10岁的小孩皮肤起丘疹。童医生结合处方单赶紧给患病小孩再次做起了诊断,把脉、看舌苔、问病例,问诊一点也不含糊。

  王老休息的间隙,童医生赶紧给王老沏上一壶热气腾腾的盖碗茶,同时还递上擦手的热毛巾。“你这徒弟不错,以后天天学沏茶算了。”徒弟的贴心服务逗乐了王老,见到王老爽朗的笑声,童医生这才松弛下来。

  找 “王小儿”看病要带身份证

  记者 宋元东 见习记者 袁铭

  昨日,成都中医名医馆一则醒目的公告称,从12月1日开始,患者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其他有效证件,才能挂“王小儿”以及晚报名老中医顾问团成员的普通号或预约号,并且每人每次限挂一个门诊号。据了解,为了打击“号串串”,这是成都中医名医馆首次实行实名制挂号。昨日是成都中医馆对王老的门诊号采取“实名制”管理的第一天,一名护士按患者提供的挂号单和身份证明,对患者的身份进行核对。名医馆护士长蔡女士告诉记者,采取“实名挂号”管理后,“号串串”将失去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