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想让日本观众了解 静芝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3 今日早报

  富士电视台来本报拍摄以《断桥被弃女婴十年寻亲》为题材的专题片

  我们想让日本观众了解

  静芝的故事

  早报讯 2005年8月17日,本报2版刊登了《断桥被弃女婴十年寻亲》,就是这篇文章的见报,引出了一段传奇故事。一年多过去了,当年在断桥与女儿的代理人失之交臂的徐礼达夫妇,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收到了来自美国的静芝的照片。

  静芝的故事不仅打动了早报的读者,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前不久,日本富士电视台专门委托一个摄制组,来杭州拍摄了一个关于此事的专题片,采访了对找到静芝父母起关键作用的早报记者。日本富士电视台联系人青田史子对记者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动的故事,讲述了爸爸妈妈和孩子之间真挚的感情。爸爸妈妈在抛弃自己的女儿10年时间里一直在痛苦的煎熬中度过,让我们有很大的感慨。这是在美丽的杭州西湖边发生的美丽故事。我们每个看到这个故事的人都流下了眼泪,同时,它也有很多的警世意义。所以我们觉得,有必要让日本的观众也了解。”

  本月,这个片子将在日本富士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奇迹体验》节目中播出。

  因为富士电视台的这次采访,静芝的父亲徐礼达时隔11年之后第一次重返当年含泪抛下女儿的地方——苏州三元二村菜场。他还在静芝曾经生活过的苏州福利院门口站了很久。

  而在美国,一名来自中国江苏的学者常昌富在得知这个故事后,开始为寻找静芝的养父母而努力。几经波折,他与静芝的养父取得了联系。对去年发生在断桥的故事,静芝的养父已有所闻。但因为静芝还小,养父母并没有把事情告诉她。热心的常昌富正在努力,希望能在静芝的养父母与亲生父母之间,架起一座桥梁。(0210102)(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