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青铜器头盔戴给你看

  袁老爷子是个铁杆古玩迷,80岁的高龄,大包小包的宝贝。他很有镜头感,一见有摄影记者把镜头对着他,便笑呵呵地戴起了“道具”。按他的说法,这个“道具”不便宜,是镏金的青铜器头盔,只有商朝时期才有。另外,捂在胸口的好东西,他也并不吝啬与人分享。“你看看,这个是家传的银币,那个是清代笔筒,都是好东西啊!”

  100万元全泡了汤

  “只有两件是真的,其他都是赝品。”张老先生收藏古玩14年,花了将近100万元,结果全都看走了眼。“我不喝酒不抽烟,平时积蓄都用在古玩上。不买啦,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好,以后不买了……”

  我来考考专家

  吴姓藏友最有意思,从口袋里摸出5件玉器,在专家面前一字排开,挨个询问。专家一看,笑了:“都是老的真货,你很懂行。”

  藏友接了一句:“麻烦你给这几样东西,排个次序。”专家一一评点后,藏友又说了:“你排的一点不错,佩服。”原来这是特意来考专家的内行人。

  今天,8位专家将继续在岳王艺术城为读者鉴宝。明天早上10点,活动将评选出“十大浙江民间宝物”和“十大浙江民间优秀宝物”,届时欢迎杭州市民和广大收藏爱好者都来看看,地点在岳王艺术城3楼会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