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为重残朋友当“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由杭州市肢残人协会评出的10名“爱心大使”受到表彰。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热心地帮助着残疾人。其中,民警赵海鸣尤其令人注目,残疾朋友纷纷声称他是“好民警”。

  赵海鸣是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副大队长,也是支队的团委书记。接受表彰时,赵海鸣说:“我个人做的一点事微不足道。杭州市肢残人协会给我的荣誉属于我们

整个支队。”今年清明节,20个重残朋友一心想要去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是支队50名民警用双手将他们从山脚抬上了云居山烈士纪念碑前。

  在昨天的大会上,还表彰了在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个单位和65名先进个人;43名街道乡镇残联规范化建设工作者被表彰为先进个人等。

  林贤飞 孙连兴

  他,无臂苦学终“自强”

  全省143名残疾人大学生昨获殊荣

  本报讯 明天是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昨天,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举行仪式,为143名残疾人大学生颁发自强奖学金。

  在浙江大学攻读西方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的王争,9岁时,因意外触电导致截去双臂。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用嘴写字,用脚拿筷吃饭、洗脸、穿衣服。

  2001年高考,王争高考成绩优异,被浙江大学破格录取。大学期间,王争更是奋发努力,发表了多篇有影响的论文。先后荣获“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自强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昨天,全省有143名大学生获得自强奖学金,奖金总额达17万元

  孙连兴 田庆 汪永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