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戒烟明星死于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72岁的英国戒烟明星阿伦·卡尔曾帮助上千万人成功戒除烟瘾,维珍航空公司老板理查德·布兰森、演员安东尼·霍普金斯和足球运动员詹卢卡·维亚利都曾受其恩惠。然而,卡尔自身却患上肺癌,11月29日晚在西班牙马拉加附近的家中去世。

  卡尔的发言人30日告诉英国《独立报》,卡尔在睡梦中与世长辞,当时他的妻子和女儿们陪伴在他的床边。

  卡尔曾是名会计,也是个地道的“烟民”,他18岁开始吸烟,吸了30多年,最多时每天吸100支烟。但自从成功戒烟后,卡尔不仅开始帮助其他“烟民”戒烟,还在世界30多个国家开设了70多家戒烟诊所。

  今年7月,卡尔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医生无法确定卡尔患病是否与他当年吸烟或后来帮他人戒烟有关。卡尔帮别人做戒烟治疗时,他允许对方当着他的面吸烟。

  卡尔说,如果自己没戒烟的话,可能20年前就死了。“我估计这些年来我已经帮助2500万人戒烟,”卡尔说,“如果我患病是为这付出的代价,它值得。”

  自1983年发明“简单方法”戒烟后,卡尔估计他帮助别人戒烟的成功率达到90%。他戒烟的方法比较独到。

  卡尔告诉吸烟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对尼古丁依赖上,而不是依靠意志力戒烟。他说,吸烟者被锁在自己身体尼古丁替代循环里,他们每吸一支烟就从对尼古丁的获取和渴求中得到快乐。他认为,人们对香烟的依赖并不像想象那么高,戒烟断瘾症状其实是因为人们心存疑虑而发生,所以如果人们打消疑虑,戒烟不像通常假设的那么痛苦。他的观点是,人们对于戒烟的恐惧导致他们继续吸烟。

  卡尔不仅开设戒烟诊所,还出书指导人们戒烟。闫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