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店农民跃上央视黄金档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以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为原型的电视剧《农民代表》在北京举行了新闻会。该剧将于12月7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在关心农民兄弟成为社会热点的现在,这部以现代横店农民努力创业,带领乡亲一起致富为题材的电视剧未播先热,引来各方关注。

  虽然有真实人物为原型,但这部主旋律剧还是十分注重艺术性。该剧通过了金牛镇

金牛集团老总徐志诚父子新老交替中所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反映了以徐志诚为代表的农民,为了改变家乡生活面貌,奋斗不息的品质。为了表现这一主题,故事从徐志诚退休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为主要故事线,以徐志诚和老伴之间的恩恩怨怨,以与其儿子为代表的新一代农民的思想碰撞为命运线,全剧情节曲折,戏剧冲突不断,颇具可看性。

  该剧的主演有不少是老艺术家,扮演男主角徐志诚的是修宗迪。昨天在现场,他说,67岁的他还不是年纪最大的,只是老二。年纪最大的是拍,另外马精武、韩善续都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这些老艺术家平时难得聚首,这次先是修宗迪确定主演了,然后都来了。今年在横店拍的时候正值高温,剧组里很多人都中暑,在片场昏倒是常有的事情。他们这些“老骨头”,身体也都不是很好,有时排戏全身衣服都湿透了,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所以觉得特别不容易。演这样一个农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修宗迪表示,该剧有不少内容是以横店集团的发展作为素材的。在创造这个“农民代表”人物时,他觉得现代的农民、现代的农村真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昨天,在发布会上播放了该剧的一些片段,记者发现,这些老艺术家果然厉害,个个演技精湛,特别是这四个老头,简直是每场戏都在飙演技,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与这些老艺术家合作的还有一些年轻演员,其中扮演女主角的是丁柳元。她扮演一个医学博士,为了她去世的母亲而照顾徐志诚,是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孩子。昨天她说,这部电视剧也可以说是一部拍给奋斗的人看的。尤其感动她的是两代农民企业家在创业观念上的冲突,对那些创业中的人会有一些人生启示。

  本报记者 陆 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